烤肉地點特搜
2022.07.29

夏日戲水烤肉趣~北部溪邊烤肉特輯~


夏日戲水烤肉趣~北部溪邊烤肉特輯

炎炎夏日,想必許多人都已經磨拳霍霍,開始想要往有水的地方去玩,不論是爸爸媽媽帶小孩到游泳池游泳還是三五好友相揪去海邊踏浪,或是一起到小溪邊踩踩水、烤烤肉,都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這次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幾個北部安全合法的溪邊烤肉地點,讓我們一起相約溪邊消消暑,遠離車馬喧囂的城市,一探溪水美景吧!

 

北部安全合法溪邊戲水、烤肉

 

三峽樂樂谷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153-1號

樂樂谷交通方便可以入園烤肉、戲水,可免費停車 ,戲水後還有熱水淋浴可免費使用!園區內附有兒童戲水區,安全看得見,還有露營區可以露營! 最特別的是有温泉湯屋、家庭湯屋!若有露營泡湯可打折喔!因為三峽與烏來就像是前山與後山的概念,是同一個水源,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並且可以飲用,喜歡烤肉、泡湯的夥伴可以選擇這裡喔!

 

三峽鴛鴦谷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30-1號

鴛鴦谷是新北市很方便的溪邊玩水烤肉區,這裡附設有停車場以及廁所、雜貨店,有販售水上遊樂設施以及飲品泡麵、烤肉工具等等,整體來說相當方便。鴛鴦谷有提供專門的烤肉區或可自行在溪邊烤肉,但不接受訂位,所以若有想要到鴛鴦谷烤肉戲水的大家,建議可以提早入場唷。

 

 

桃園青龍谷度假中心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霞 雲 里 1 鄰 金 暖 3 號

青龍谷一個與大自然共生共息的美麗秘境,溪水不會太湍急,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戲水,超清澈的溪水,清澈到都可以見底直接看到在溪中悠遊的小魚兒,外加這裡環山的綠樹讓人眼睛和身心都放鬆,可以露營、烤肉還可以捕魚,提供全家大小、不分季節的大自然體驗。

 

天山親水農場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金瓜寮24-2號

天山親水農場,位於坪林區金瓜寮,由於他是親水農場,所以設施基本上是非常的齊全,不用擔心設施不便的問題。入園有門票費全票200元、半票100元,相較其他免費的溪邊戲水區這邊農場的價位雖然較高,但門票費是可以抵餐內園區的費用,另外也有提供烤肉的棚子,溪邊的溪水深度不深,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玩水,大人們可以放心烤肉,小朋友們可以踏踏水,消消暑。此外天山親水農場還有露營的服務,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來這邊露露營、玩玩水、烤烤肉,放鬆的過個愉快的周末。

 

山水漣漪溪畔(原山水澗溪畔)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羅浮村合流14之2號

山水漣漪溪畔,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入園費每人100元,有露營、烤肉之外,還有夜宿的體驗。由於山水漣漪溪畔是淺水溪,對於一家大小要一起去玩水、烤肉是相對適合的,但由於這裡的溪畔還是屬於流動的溪水,還是會建議大人顧著小孩戲水會比較安心,烤肉完後還可以體驗看看夜宿的活動,帶小朋友兩天一夜的行程放放電,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溪邊戶外烤肉注意事項

 

近年來,在電視上頻頻看到熱門戲水烤肉地點,時常發生溺水意外,也時常看到許多人因為在溪邊戲水而沒有注意,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在溪邊烤肉除了注意我們自身的安全外,還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看完這篇希望大家遠離危險,開開心心出遊,安安心心回家。

 

  • 溪邊玩水烤肉,不是看似平靜的水面,就是安全的,溪水暴漲其實就是在幾秒之間,要看到一下情況,就立刻逃離溪邊。
  1. 水面混濁:不管天氣好不好或是有沒有下雨,只要看到水面開始變得混濁就要小心。
  2. 水流加快、上升:如果在烤肉、戲水玩到一半,發現怎麼水流突然變得湍急又快速,水面上升很快,記得趕緊開溪邊,做好逃離的準備。
  3. 齊頭水:在平緩的溪流中,出現同等速度的水流,這就是在溪水暴漲前相當重要的徵兆。
  • 溪邊烤肉遊玩需謹遵現場告示指示,危險水域即便看起來沒有危險也不可犯險,因為可能水比想像中深,或者是下方有漩渦暗流等可能。
  • 要下水遊玩,建議穿著輕便舒適的衣褲如:海灘褲,除了涼爽方便外,厚重的衣褲如牛仔長褲吸飽水會緊緊包覆住腿部並增加重量,若不慎溺水會增加危險機會。
  • 溪邊路面濕滑,需特別小心行走,並應盡量避免飲酒,以免失足落水。
  • 若真的有人不慎落水,優先將手邊的浮具救生圈等拋給落水者,並同時尋求專業救難人員的支援。
  • 為維護自然環境,烤肉後務必將垃圾帶走並整理好周遭環境;也不可以利用溪邊的水去沖洗鍋、碗、瓢、盆,這樣不僅會汙染溪水,還會造成魚蝦死亡。

 

希望大家歡樂之餘,也能注意自身安全,還有保持環境的整潔,讓下一個遊客也能享受到相同的美景喔!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