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趣
2022.06.15

內行烤肉派對必備-美味超值又吸睛的脆皮烤乳豬!


烤乳豬

烤肉是許多人很喜歡的活動之一,除了能盡情吃肉外,更重要的莫過於能「聚在一起」的難得機會,每每都讓人感到開心與紓壓。而且在烤肉派對中,幾乎每個人都可以一起參與食物烹飪的過程,邊等待美食,邊談天說地。

 

烤肉派對中怎麼能忽略最重要的主角—食材?

你吃過最特別、最印象深刻的烤肉美食是什麼呢?

 

【烤樂美-港式烤乳豬

精選通過ISO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雙認證的6-7台斤乳豬(人多也有12台新乳豬可選擇),調理醃製至8分熟程度,附贈烤乳豬烤架,烤肉派對時只要簡單幾步驟,就可以輕鬆端出超吸睛的烤乳豬大餐了!

 

烤乳豬架組裝教學

第一次使用烤乳豬架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別擔心,跟著我們一起簡單五步驟,就可以開始準備烤乳豬囉!

1.     將兩片側板立起,將支撐架插入兩側洞口呈交叉狀。

2.     將木炭槽折至「ㄩ」狀,兩片中間孔洞處交疊,將上下插入鐵棒固定。

3.     將鐵棒插入木炭槽和側板的孔洞固定。

4.     將乳豬叉和把手鎖上。

5.     (插入烤乳豬)首先將叉子從左右兩側大腿骨下方穿過,再經由兩邊的第三根肋骨穿出;中間的叉子從離鼻尖2~3公分處穿出。

※正確的方式翻到正面後不會看到有叉子穿出皮外唷!

 

烤乳豬教學

烤乳豬要烤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是完美的呢?專業烤肉大廚教你這樣做:

1.     將烤乳豬退冰。

2.     首先先從腹部加熟,待出油後再翻轉烤背部;若發現皮上有油泡,可以用牛排刀刺一個小小的洞,用刷子將從油泡中滲出的油平均刷在背部(這是讓皮酥脆的關鍵)。

3.     待表皮烤至深咖啡色、呈現橘子皮效果,可用竹籤輕刮有酥脆聲即可,表示背部已脆化囉。

4.     找一個乾淨及好清潔的地方(因為烤乳豬切開時仍會滴落許多油汁),將叉子取出,將烤豬切成片/塊狀,直接食用或舖在準備好的洋蔥/生菜等就完成拉!

 

看完文字解說還是有點不太懂?那就點這裡看→

 

烤乳豬小撇步

1.     烤乳豬時炭火建議放在乳豬架二側,因為中間最快熟,避免部分部位已經快要燒焦其他部位卻還沒好。

2.     有人在烤乳豬時,會將兩側豬耳朵包上鋁箔紙,這是為了避免燒焦,如果火很大不好控、擔心自己失手,可以這樣試試看。

3.     烤乳豬下方的木炭中可加入地瓜一起烤。

4.     烤乳豬時旋轉次數不用太頻繁(除非大家覺得那也是種樂趣~),但須依照炭烤狀況稍微旋轉加強,避免一直烤同部位容易焦黑掉。

 

下一次揪烤肉趴的時候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超酷超夯的【港式烤乳豬】絕對讓你的烤肉派對超特別無比!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