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趣
2022.06.29

老饕激推的「組合式吃法」,這樣搭配超級好吃


老饕激推的「組合式吃法」,這樣搭配超級好吃

 

烤肉是大家都有過的經驗,要怎麼烤怎麼吃每個人有一套獨特的方式;單純將個別食材烤熟可以嚐到天然的美味,但如果將食材之間交互搭配,有時更能嚐到意想不到的新滋味,讓我們一起來試看看吧!

 

肉類組合這樣搭

 

■   牛肉豆腐捲:用牛肉片將退冰後的凍豆腐包裹起來,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可以再多包入起司片或是各式的醬汁,美味又令人滿足的牛肉豆腐捲輕輕鬆鬆就可完成了。

 

■   蘋果烤肉串:將蘋果切片或切塊,搭配肉片一起燒烤,最後再淋些許檸檬汁,酸酸甜甜的新滋味有別於一般的鳳梨肉串,更多了分輕甜。也可將其他喜歡的蔬菜與肉搭配,例如青椒、番茄…等,都是最佳清爽解膩的好搭檔唷。

 

■      肉排烤土司:兩片吐司烤至微焦夾入自己喜歡的肉類,不同的肉類會有不同的口感滋味,尤其推薦有一點厚度的肉排類,一口咬下備感滿足。更可依照現場有的食材搭配,加入如杏鮑菇、番茄等蔬菜,不僅更爽口也更增添層次感,是許多人烤肉時必搭的組合之一。

 

■   生菜包肉:利用生菜包住剛烤好的肉,一口吃進嘴巴裡還可以吃到生菜脆脆的口感,如果喜歡吃韓式一點的感覺,還可以加上韓式泡菜來搭配,讓你一秒飛到韓國的感覺,這樣的吃法是許多人推薦之一。

 

海鮮組合這樣搭

 

■      絲瓜蛤蜊:蛤蜊搭上絲瓜是最多人推薦的烤肉吃法,簡單方便也不用擔心火候問題,只要將材料通通放進鋁箔盒內煮熟,即可喝到絲瓜的清甜與蛤蜊的鮮味,絕對是烤肉中大家搶著品嚐的人氣美味。

 

■      蜜桃魚下巴:蜜桃魚下巴是一道非常創意的烤肉料理,利用水蜜桃的甜,帶出魚下巴鮮味,烤過的水蜜桃搭配魚下巴溫溫熱熱的一口吃下,入口即化,不僅有水果香味還有海味,是一種很特別的新口味,愛嚐鮮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這道特殊菜單。

 

甜點組合這樣搭

 

■      烤Pocky棉花糖:棉花糖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食材,尤其是在烤完肉之後準備烤甜點時,小朋友們一定會乖乖坐好等待;烤棉花糖首先需要先將竹籤插上棉花糖但礙於小朋友用竹籤吃棉花糖很危險,不妨將竹籤改成Pocky,直接插上棉花糖,這樣不但可以吃得到Pocky餅乾也吃得到棉花糖糖碳烤香味,Pocky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做搭配。

 

■      烤冰淇淋吐司:許多人在備料時都會買土司來夾肉,但卻也時常在烤肉結束後剩一堆沒吃完的吐司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來做成冰淇淋吐司當甜點收尾!吐司的酥脆和冰淇淋的冰涼,形成了一種特殊的口感,滿滿的幸福感是最棒的甜點Ending。

 

上面所推薦的組合式吃法大家有嚐試過嗎?或者也歡迎告訴我們你的獨門創意吃法,一起來讓大家的烤肉派對更特別、更美味吧!

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