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趣
2022.10.14

烤肉解膩好麻吉~烤友激推的5種烤肉速配要角


烤肉在台灣是一個不分節日的活動,除了習慣上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外,基本上不管什麼節日都可以烤上一場肉,迎新、露營、聚會、生日、還是去溪邊玩水,烤肉都是百搭的活動,不過常常吃烤肉的你是否會擔心烤肉吃一吃好膩,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這就來推薦給大家烤肉解膩好麻吉~!

 

烤友激推的5種烤肉速配要角

 

速配要角一、泡菜

烤肉除了常見搭配的生菜外,還有另一個能去油解膩的就是泡菜,泡菜的原型基本上是以蔬菜為主,具有豐富的纖維,可以幫助我們的腸道蠕動,再加上泡菜的酸辣以及清脆的口感都能夠為我們去油解膩外,也可以讓烤肉增添一點韓式變化的風味。

 

速配要角二、洋蔥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泡菜外,另一個蔬菜洋蔥也是一個非常好去油解膩的配角之一,將洋蔥利用涼拌的方式加些醋及檸檬汁簡單調料,便可以輕鬆成為在烤肉時去油解膩的佳餚,同時還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除此之外洋蔥幾乎不含脂肪、也能夠減緩油脂在腸道中吸收,也有提高飽足感的效果唷。

 

速配要角三、烏龍茶

我們時常會在準備烤肉食材時,會準備各式各樣的飲料來搭配著烤肉吃,但你們知道烤肉時最不可或缺也是最解油膩飲料是什麼飲料嗎?就是烏龍茶,烏龍茶富含茶多酚及兒茶素可以達到降低體內的三酸甘油脂、總膽固醇還能刺激胰臟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腸道吸收食物中的醣類與脂肪,以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速配要角四、氣泡水

烤肉時怎麼會少準備可樂、汽水來當做烤肉飲品,但可樂、汽水是一款含糖量極高的高熱量飲品,因此在我們大口吃肉大口喝汽水時,已經不知不覺將這些負擔喝進身體裡;但如果我們將可樂、汽水改成無糖的氣泡水,氣泡水不僅與汽水的口感相同,也可以適量加入喜歡的水果,變成有水果香氣的氣泡引,讓你在大口吃肉大口喝氣泡水同時,可以去油解膩,而且還可以喝得健康,不會讓負擔找上你。

 

速配要角五、柚子(醬)

每到中秋節,相信許多人都會收到柚子當作中秋禮物,但我們時常都會忽略柚子其實有許多功效在,像是柚子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質、膳食纖維,在中醫裡有滋潤、解毒化痰的功效,也可以抗氧化、消食解膩,因此在烤肉時搭配上一顆柚子或是將烤肉醬換成柚子醬,都可以讓我們在烤肉時有效的去油解膩。

 

以上五種速配要角,讓大家在準備烤肉時可以輕鬆的去油解膩,不僅如此上述所激推的這些速配要角都是輕鬆簡單就可以準備的食材、飲料,也不用因為要準備這些去油解膩的食材在廚房裡打仗,輕輕鬆鬆就可以端上桌,讓大家一起享用這些美味食材及飲料,也不用再因為大口吃肉大口喝飲料時感到滿滿的罪惡。但切記,不是因為有這些食材可以幫助我們去油解膩,就可以大肆的每天吃烤肉,還是要記得多補充蔬菜水果,營養均衡才是保持健康的唯一選擇唷~

Back to list